close
黃曉明也給瞭張慧雯不小的幫助, 劇中有一場非常感人的戲份,曉明哥跟我說, 你的臺詞跟著你的情緒走,不要刻意去想臺詞,你就跟著感覺走 ,那場戲我演得挺好導演很滿意。 因為此事,她承認到現在還 欠著黃曉明一頓飯 ,並開心地表示隨時歡迎他來 追債 。

《風起長林》不僅是張慧雯的電視劇首秀,也是她第一次嘗試演繹古裝角色。談及此事,張慧雯自信地表示,之所以能展現出這個古代女子的韻味,自小打下的古典舞基礎功不可沒。不過,能如此順利地融入角色,最重要的還是靠前輩們的 點撥 。王永泉老師在劇中飾演林奚的師父黎老堂主,在劇組被大傢稱為 全能二爺 ,拍攝時他常會給這個 閨女 一些表演上的指導, 第一天來的時候,他就跟我說, 丫頭,不要太緊張,拍這個戲的時候呢,你就想著這個戲,林奚這個角色就是你自己,一半是你自己,一半是角色這麼演,你就會很輕松。六鏡頭行車記錄器 後來我慢慢地找到那種感覺瞭,就越演越順。

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張慧雯歸來 靈魂拷問“謀女郎”

濟風堂是林奚大夫的主場,張慧雯的主要戲份都在這裡完成,大到門廊窗框,小到藥草陳設,所有的細節都是真材實料。不過,最令她難忘的是林大夫那個從不離手的 藥箱 , 那個藥箱非常的沉,三層的結構還帶小抽屜,裡面裝滿瞭 行醫必備工具 。每天提著它,我的肱二頭肌都能練出來。

《風起長林》的故事延續瞭《瑯琊榜》的一貫風格,從朝堂鬥權謀,到邊境禦外敵,皆是從男性視角出發,林奚的出現不僅承擔瞭劇中不多的感情線,還為充滿陰風詭雨的金陵城增添瞭一抹柔光。 旌奚 二人初相見其實並不浪漫:蕭平章受傷求醫,長林二公子化身聒噪的 醫鬧 ,面對氣質高冷的 女大夫 ,出言不遜被直 懟 。隨後二人關系漸漸緩和,觀眾才知原來林奚便是蕭平旌失散多年的 娃娃親對象 。除瞭 傻小子 蕭平旌一次又一次用 教科書級別 的撩妹反面事跡證明自己是 憑實力單身 ,最令觀眾不解的,還是林奚明知二人有 長命鎖之約 ,卻還是遲遲不肯表明身份,這讓一眾熱心網友深感 想磕糖卻力不從心 。劇情如此考驗觀眾耐性,張慧雯卻笑稱 這樣挺好的 ,她理解的林奚是個 非常大氣 的女子,眼看著灑脫少年蕭平旌被迫擔負長林重責,便選擇將自己的兒女情長 放一放 ,伴其左右助其成長: 喜歡一個人,並不一定就要非常沖動地、非得兩個人在一起,而是互相陪伴、一起成長。她的這種感情觀是特別值得大傢去學習的。轟轟烈烈也不一定就是永遠地在一起,像她這樣特別理性的姑娘還是蠻難得的。


瑯琊榜2劉昊然張慧雯劇情剪輯,看今夕夫婦生死永相隨,很催淚!



張慧雯

1表演面癱?林奚內心戲比較多

2感覺嬌弱?吊威亞爬峭壁 來去自如


扒得更深,揭得更透,更多不可說的秘事,盡在 鳳凰八卦 (微信號:entifengvip),添加免費閱讀。




蕭氏兄弟在前方跟各路高大卡車專用4錄行車紀錄器手過招,林奚坐鎮濟風堂,承擔瞭不少 後勤 工作。雖說不用 打打殺殺 ,卻也並不輕松,一場爬峭壁采草藥的戲,需要她手拉一根麻繩往上攀巖,準備拍攝的工作人員都嚴陣以待,唯恐這個 嬌弱 的女生爬不瞭,誰知真的拍起來,結果卻令大傢非常意外,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極限運動!當時的我在峭壁上來去自如,那一場拍得非常順利,孔笙導演都說 哎呀她太輕松瞭!

3壓力不小?劇組前輩共同點撥

伴隨著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(以下簡稱《風起長林》)的熱播,演員張慧雯再度成為關註的焦點。2014年,她曾以 謀女郎 的身份進入公眾視野,一入行就憑借《歸來》中的 丹

其實,演繹一個醫術高超的大夫,不僅僅是記住幾個拗口的草藥名那麼簡單,劇中林奚為雲姐針灸的戲份,與她演對手戲的張棪琰整個手臂都紮滿瞭針,疼的齜牙咧嘴逗樂瞭不少觀眾。在采訪中張慧雯證實,拍攝時的的確確是真 紮 瞭, 不過,旁邊有針灸老師,很安全,而我也在前期學習過這類的中醫知識,把脈、還有他們講究的望聞問切,都有大概的瞭解。

作為續作的《風起長林》,自籌備之初便備受矚目,在這樣的古裝大制作中出演女一號,非表演科班出身的張慧雯身上壓力自然不小,不過她也坦然承認,決定接下這部劇,就是沖著 向好的導演、好的團隊學習 來的。處女座的張慧雯遇到著名的 處女座劇組 ,雙方一拍即合。她80%的戲份都是在孔笙導演的執導下完成的,提起孔導,張慧雯忍不住連連贊嘆 白羊座 的孔導 特別可愛 : 他真的就像朋友一樣,什麼事都能夠直接溝通,沒有那種導演的架子。 孔導的一句 你就是林奚 有如定心丸一般的存在,對張慧雯的演技呈現功不可沒。

4作品不多?做演員先 裝滿自己

提起張慧雯,劇組的同事給出的第一個詞就是 古靈精怪 ,而她本人也曾在微博上寫道 林姑娘高冷,張姑娘愛笑 ,因此很多人以為不茍言笑的 林懟懟 跟爽朗活潑的張慧雯相去甚遠,對此她本人卻並不認同: 其實林奚和我的性格有非常相似的一面,理性、獨立、有自己的堅持,我隻是把自己 林奚 的這一面放大瞭。

在《歸來》之後,張慧雯在頂著 謀女郎 這個沉甸甸的光環的同時也面臨著如何突破 謀女郎 這個標簽。隨後幾年的 大好時光 ,她塑造的銀幕形象卻並不多,對此她坦誠地表示,作品不多並非因對角色或劇本有過高的選擇標準,而是認為那時的自己還沒有 裝滿 : 就演戲這個專業方面,我當時決定還是要去學習一下的。 自小要強這一點,張慧雯的確和《歸來》裡的 丹丹 非常相像, 我是那種要做就一定要做好的性格,不太喜歡剛獲得一點點成績,就拿出來給大傢看。等到我可以自如地掌握角色,才能夠更好地去填充我演員的這個身份。

林奚的官方標簽為 靜水深流,外冷內熱 ,這樣一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人物,很容易被人誤解為 面癱 ,而張慧雯本人也表示,詮釋這個角色最難的部分恰恰就是她豐富的內心活動,看似孤僻高冷不茍言笑,實則玲瓏剔透熾熱真誠, 林奚所有東西都是藏在內心的,沒有直接表達出來。對於這種內心戲比較多的情況,我前期要準備得更充分一些,很多的事情自己要先把它捋順,再通過一些臺詞、微表情來表達。

伴隨著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(以下簡稱《風起長林》)的熱播,演員張慧雯再度成為關註的焦點。2014年,她曾以 謀女郎 的身份進入公眾視野,一入行就憑借《歸來》中的 丹丹 一角收獲數個新人獎項。之後的幾年裡,她又參與演出瞭《梔子花開》、《使徒行者》等賣座影片,但反響平平、影響不大。如今,張慧雯憑借《風起長林》再度 歸來 ,這也是她的首部電視劇作品。劇中的角色醫女林奚被網友稱為 大梁醫藥連鎖濟風堂CEO , 性子冷淡 ,喜怒不形於色是其最明顯的特質,但同時也引發瞭網友對張慧雯演技 面癱 的評價。

正午陽光團隊一貫以細節考究和制作精良著稱,這次《風起長林》劇組更是耗時7個多月、投入200餘人力,打造瞭劇中的老字號醫館 金陵濟風堂 , 連劇中不出鏡的藥櫃,裡面裝的也全都是真的中草藥材,道具組老師能準確說出每樣藥材的名字 。

http://p3.ifengimg.com/web/201貨車行車記錄器8_11/f92dd98f5419ede_w580_h326.jpg
arrow
arrow

    deeshesann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